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信件回复 —— 有话要说

9号线是否有计划延至九台老城?九台老城有无轨交规划?

留言内容:
问题一:是否有计划协同长春有关部门将地铁9号线北延至九台老城?
问题二:九台老城(九台、九郊、九溪等)是否有地铁、轻轨或者有轨电车规划?

问题一详情:在原规划中,9号线计划至中川北街,但发改委批准至九台南站,由于南站至中川北街4km,而南站至老城也只有10km,且老城区至长春每日客流量较大,请问是否计划延至老城区?
问题二详情:《长春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空港到九台示意有有轨电车,但并非规划,且随九溪新区的建设,其走向可能随着城市发展变化,请问,老城区是否有地铁、轻轨或有轨电车规划?具体线路如何?谢谢!

【留言时间】2021-10-0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接到您的留言后,九台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自然资源及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经核实,依据《九台分区规划(2016年-2030年)》九台区城区轨道交通线路为空港线延长线,该线路自空港高铁南站至九台区城区轨道交通全长28.8公里,九台城区共设站点31个,采用现代地面轨道交通的形式(类似于长春市54路公交)。线路具体规划情况:

1、空港高铁南站至长吉北线段,全长7.5公里,自空港南站起点,依次经过主要道路机场大道,长白山北路、金港大街等。

2、长吉北线至迎宾路段(九溪新区),全长6.7公里,设立站点8个,沿金港大街、文体大街延伸段至迎宾路。

3、老街环线段,全长14.6公里,设立站点23个,顺沿文体大街、规划甲路、福临大街、中央大街、福星大街、东环城路、曙光大街、迎宾路至福临大街站成闭合环线。

    目前,在九台区分区规划中,已经科学规划了城区轨道交通线路,具体建设开工时间,应根据长春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待长春规划轨道交通线路修建至空港后,根据九台区城市发展及交通需求,将九台区轨道交通列入年度建设计划组织设计施工。真诚感谢您对我区轨道交通规划的关注,诚挚地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答复单位】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
【回复时间】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