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第33期——交通局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专题访谈

时间: 2016年04月15日
地点:九台区政府网站访谈直播间
主办:九台区政府办公室
嘉宾: 九台区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义国
访谈摘要: 2016年4月13日,长春市委办公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开展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通过为期9个月的交通秩序大会战,实现规范交通秩...

  • 嘉宾访谈现场嘉宾访谈现场

    区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义国区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义国

    区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义国区运输管理所所长 王义国


  [主持人]:
  在全区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中,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王义国]:
  《开展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的实施方案》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作出了明确部署,针对市区停车秩序存在的问题,交通运输局责成区运输管理所重点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做到有序停放;查处公交车不进站停靠、出租车占用车行道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规范整治大货车超载、改型等违法经营行为,在整顿交通秩序的同时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指数,降低事故率。
  [主持人]:
  《开展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的实施方案》中提到了市民高度关注的“机动三轮车、残疾人代步车参与道路旅客运输”等热点问题,那么这类问题该如何处理呢?
  [王义国]:
  在开展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专项行动中,区运输管理所重点清理机动三轮车、电瓶三轮车、两轮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车等不具备营运资质和营运条件的车辆直接或变向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力争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可以肯定地说,“打非治违”工作,区运输管理所从未间断过,而且在每年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中成绩斐然。2016年,区交通运输局突出整治非法营运行为,通过治理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打非治违”的同时,边治理、边教育、边宣传,力求做到违法行为得到遏制,违规经营者得到教育,广大市民提高认识,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合法经营、打击不法经营的大气候。
  [主持人]:
  全区交通秩序大会战行动,既是整治交通秩序的行动,同时又是提升行业形象的行动,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
  [王义国]:
  整治交通秩序大会战行动对于全区来说是一项系统工程,区交通运输局借此契机,加强对客运企业、个体客运户的行业管理和行业指导,组织行业从业人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在企业内部深入贯彻落实运输企业司乘人员教育管理处罚制度。同时,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加大力度宣传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治理的深远意义,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对道路运输经营者、从业者的培训教育,提升行业综合素质,树立“立足本职岗位、文明从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全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