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提升入区项目质量 整合平台资源配置 优化区域发展环境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势态良好

时间: 2018-07-19 13:24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作为长吉一体化重要的“支撑点”和“接力站”,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环境优势,不断提升入区项目质量,整合平台资源配置、优化区域发展环境,实现了开发区项目建设良好势态。 

  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进展迅速,2018年,新建项目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8.3亿元,续建项目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4.4亿元。

  总投资25.48亿元的吉大一院康复养老中心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于2017年开工,预计2019年竣工,占地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的实施,可以更好的满足吉林省人民对医疗、康复养老机构日益增长的需求,符合吉林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方针,项目建成后吉大一院的康复科和养老科整体搬迁至此,将更好、更快的促进吉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会提升卡伦的知名度,为九台经济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商机。   

  为进一步改善域内居民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湖街道对域内拆迁户、棚户区进行规划,新建了安置回迁楼新庭雅居,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该项目具有综合、区位、交通、设计、建筑五大优势,建成后将成为卡伦的地标性建筑。

  正在建设中的域内污水管线工程项目是污水处理厂项目中段部分,集水管线总长约19公里,目前已完成放线工作。

  近年来,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湖街道以新城建设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改善民生为宗旨,加快发展建设步伐。目前,工业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落户项目384个,其中工业项目335个,服务业项目49个,投产运营企业298户,超亿元项目98个。在项目建设上,突出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达产、项目升级六个主要环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快捷化、贴心化服务,促进了一大批项目陆续进驻、开工、建设、投产,营造了开发区大发展、快发展的强势氛围。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