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打造“乡村游+”产业 奏响乡村游“欢乐颂” ——九台区乡村旅游产业红红火火

时间: 2019-05-08 14:15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依托自身资源特色和文化底蕴,把发展乡村游产业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来抓。随着乡村游市场的火爆,各地乡村游产品开始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一个个“乡村游+”项目受到游客的喜爱,成为田野村庄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打造乡村游+休闲农业,优化农业结构

  九台区农业资源丰富,发展乡村游+休闲农业,不仅可以充分开发农业资源,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更可以带动农村运输、餐饮、住宿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九台区各地采摘园、果蔬农场等如雨后春笋般建成使用,让黑土地迸发了新的活力。到农村去采摘果蔬,感受田园生活,正成为很多市民周末休闲的首选。卡伦湖街道东风村的乡情采摘园、土们岭街道二道沟村的蓝莓采摘基地 、营城街道的红春采摘园都以打造“原生态果蔬园 ”为品牌,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乡村游+文化,迸发出别样火花

  九台区各乡镇、街道深入挖掘开发各类文化资源,着力提高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的创意水平,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开拓旅游产品新领域,推动乡村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与文化融合,总能演绎出来别样风情。打造 “松花江多彩文化体验区”,将萨满文化、鹰猎文化、剪纸文化、满族文化、松花江冬捕文化等进行一村一品包装,形成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体验群落”。

  乡村游+节庆活动,点燃游客热情

  近年来,九台区乡村游市场节庆活动如火如荼,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品牌,一个个参与性强、娱乐性高的节庆活动成为乡村游的亮点。土们岭山野菜美食节以“美食山野菜 魅力土们岭”为主题,围绕土们岭街道的美景、美食特色,为游客奉献了一场集踏青赏花、采挖野菜、品尝美食、欣赏演出为一体的娱乐盛宴。森林嗨歌、有奖挖野菜、密林寻宝、蓝莓采摘……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不虚此行,更打响了“土们岭山野菜”的品牌。

  每年春季,以“吉祥如意其塔木 花团锦簇四棱山”为主题的其塔木杜鹃花旅游节就会火热上演。通过登山、赏花、听满族山歌、看文艺演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了其塔木灵秀的山水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满族文化。

  乡村游+农家乐,营造田园乐趣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在发展乡村游过程中,九台区各乡镇街纷纷开辟田园采摘、赏荷垂钓、农田认种、农居租住等各种形式的农趣体验项目,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的产业特色,吸引游客“吃在农家、住在农家、乐在农家”,感受原汁原味的田园乐趣拉动旅游消费,促进农民增收。

  如今,九台区的乡村游产业正日益发展壮大。一座座农家院、度假山庄、采摘园里,回荡着游客们的欢声笑语,奏响了一曲曲乡村游的“欢乐颂”。

编 辑 :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