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投资九台

九台区全力打好“五张牌” 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时间: 2019-06-21 13:07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不断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围绕在打好“五张牌”上下功夫,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九台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有效推进实力九台、开放九台、文化九台、美丽九台和幸福九台建设的主要动能。结合企业战略布局情况及全区重点招商的五大产业,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具体工作中,九台区以围绕打好“五张牌”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步伐,取得明显效果。 

  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打好精准牌 

  集中梳理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按照战略投资、产业布局及与九台区产业发展关联度等情况,通过与500强企业对接,努力招引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大企业、大项目。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发展目标,以园区为平台,以产业为依托,以资源为吸引,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 

  依托产业,政策优惠,打好政策牌 

  结合优势产业、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对全区83个相关单位下达招商引资指导计划。不同的产业将制定不同的优惠政策,先后出台了多项招商政策,切实增强九台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 

  合理谋划,注重实效,打好活动牌 

  结合省、市与全国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契机,召开大型招商引资活动与大型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会,对外宣传九台、推介九台。承接省、市洽谈成功落位项目,大力开展“请进来”活动,组织各部门积极邀请域外企业来九台区考察洽谈项目,用九台的资源、产业、区位、环境吸引外来投资者进行投资。 

  一区多园,创新统筹,打好平台牌 

  全面推进开发区机制体制创新试点工作。形成“一个发展平台、一个管理主体、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协调”的机制,将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九台工业集中区进行优化整合,按照“一区多园、一园一业、优势互补、整合共建、联动发展”的原则,促进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土地集约、产业集群、服务高端的经济开发区。 

  协调推进,跟踪落实,打好保障牌 

  不断推进项目签约、加速项目开工,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审批环节,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下一步,九台区将继续在“抢抓新机遇,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一城提升、两区联动、五大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统领区域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动能,抢占先机、加快发展,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早日完成“五个九台”奋斗目标提供强大支撑。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