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九台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时间: 2018-07-17 15:53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按照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载体,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九台区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始终站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高度,紧紧依托九台独特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乡村特色,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同时,以打造新农村示范村重点村、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契机,以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波泥河街道平安堡村、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等获得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最美休闲乡村”省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的美丽乡村对标引领、示范带动,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具体工作中,九台区始终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使之形成自上而下、责任明晰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体系。先后编制完成了《九台区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了《九台区城市总体规划》、《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使美丽乡村建设功能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同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先后推出以特色产业主导建设美丽乡村模式、龙头企业带动建设美丽乡村模式、乡村旅游拉动建设美丽乡村模式、绿色生态引领建设美丽乡村模式、城镇整体开发建设美丽乡村模式、旧村集中改造建设美丽乡村模式的“六种模式”创建工作体系,有效带动和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切实把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部门联动、示范带动、惠民推动、整治拉动“四动结合”的工作方针,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平台,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 

  下一步,九台区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狠抓落实。重点在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危房改造、秸秆利用、环境整治,特别是在农民增收上狠下功夫,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建立健全自制、法制、德制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美丽九台、生态九台、幸福九台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