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务实创新 “五动”并举 九台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 2018-09-27 13:38 来源:九台区督查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春市九台区坚持以创新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谋划,务实创新,打造九台新农村建设升级版。 

  目前,建设新农村示范村重点村69个,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13个。2016年,龙家堡村、平安堡村获得国家级“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龙家堡村等7个村荣获省级“美丽乡村”殊荣。 

  顶层推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到位 

  九台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区委书记、区长亲自谋划,分管区长狠抓落实,构建了自上而下、责任明晰的组织体系。财政每年列支3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整合各类资金20亿元。编制完成了《九台区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等五项规划,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根本保障。 

  部门联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步伐 

  农业、发改、水利、财政等部门联动,新建农村水泥路600余公里,改造农村危房1000余户,新建改造村级活动中心和休闲广场239个,农村安全饮水、农村电网改造、村级卫生室和美丽村部建设实现了全覆盖,美丽乡村建设呈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示范带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发展 

  为发挥典型带动效应,深入实施了“评比争优活动。目前,全区建设星级文明户4500户、美丽庭院6000个、干净人家1.5万家。 

  惠民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发展 

  实施“十大对策”促农增收,全区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3200元,比上年增长10%。全区亿元乡镇达到4个,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整治拉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 

  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清理垃圾、柴草垛、粪堆,全区村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