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壮大新产业新业态

——九台区农村经济发展焕发出巨大活力

时间: 2018-10-23 14:31 来源:九台信息
【字体: 打印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九台区东湖街道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把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作为重要抓手,农村经济发展焕发出了巨大活力,全街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进。

  走进东湖街道放牛沟村7社,这里干净、整洁、美丽,道路两旁的鲜花令人赏心悦目。放牛沟村是东湖街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窗口。今年以来,该村采取定方案、定垃圾点、定保洁员、定制度的措施,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制定了卫生保洁公约,规定村民每天倾倒垃圾时间,通过各项措施的开展,放牛沟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村民们更是提高了保护环境意识,目前,该村已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目标。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了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产业振兴,筑牢乡村根基。位于双山村的梅林禾润苗木花卉基地是东湖街道招商引资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投入生产。该项目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全自动节能日光温室25栋,年产名优绿化苗木和花卉盆景。项目建成后,可用工200余人,带动周边村民增产增收,实现乡村经济加速发展。 

  年初以来,东湖街道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编制了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环境整治为基础,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的东湖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做好规划文章。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突出抓了域内4条河道整治、13家采石场生态恢复治理和放牛沟村北园子屯等18个村屯环境整治试点,做好人居环境改善文章。以园区建设为突破口,突出抓了博宇田园综合体、梅林苗木花卉基地、棚膜蔬菜基地、放牛沟村葡萄产业园区等产业园区建设,做好园区建设文章。 

  下一步,东湖街道将继续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坚持生态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促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