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奏响乡村振兴美丽华章

时间: 2018-10-31 15:03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九台区其塔木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生态重镇,打造美丽乡村。

    着力实施环境治理,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走进其塔木镇解放村,那里绿树成荫,村容村貌干净整洁,鲜花绿草令人赏心悦目。解放村是其塔木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窗口,这个村着力实施环境净化、道路硬化、山坡院坝绿化、村庄房屋美化,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在环境卫生管理上,卫生管理员在每个村社都设置了垃圾存放点,定时清运,村屯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健全农村文化体系。全面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劳动就业 

  其塔木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还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效益农业为核心,稳步发展温室大棚产业。北山村温室大棚产业园区占地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总投资130万元,均为扶贫专项资金。建设标准温室4栋、大棚5栋,同时建设冷库、看护房各一座。大棚产出草莓、香瓜、西瓜,以及各种蔬菜。同时,兼种葡萄等作物,园区产销两旺、效益良好。同时解决了村民们的劳动就业问题。 

  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实现效益最大化 

  其塔木镇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北山村幸福院项目,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76平方米。总投资185万元,根据老人入住较少、农家乐旅游较为红火的实际情况,为实现效益最大化,把幸福院的功能做了重新调整划分,实行多元化经营。一是做为乡村农家乐旅游来经营,同时承接婚庆包席;二是作为养老院、日间照理站及住宿客房;三是做为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品加工车间以及电商产品展示厅。 

  下一步,其塔木镇将继续完善“乡村美化”工程,打造村容村貌美,因地制宜,助推特色产业美,促进村民生活美;强化文化引领,突显社会和谐美,践行群众路线,提升干部形象美。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 辑 :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