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美丽九台

全力推动绿色发展 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新形象

时间: 2019-06-21 13:10 来源:九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依托‘绿满九台’行动载体,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生活环境、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走进九台城区各主要街路,到处都是花红柳绿,整个城市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从城市到乡村,九台区通过“绿满九台”行动,积极构建城乡一体生态网。今年,九台区计划完成清收林地造林和补植400公顷,农田林网修复完善工程约153公顷,道路绿化2万延长米,绿化村屯80个,栽植苗木185万株,预计5月10日前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从2015年开始,九台区深入推进“绿满九台”行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全力打造现代宜居美丽新城区。为推进这一行动,九台区设立了“绿满九台”行动基金1000万元,高标准制定“绿满九台”行动十年规划,大力发展适合本地特点的主导品种,不搞不切实际的“奇花异草”,不搞“一夜成林、一日成景”的形象工程和“一刀切”的面子工程,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打造精品。  

  “公仆林”“党建林”“巾帼林”“青年林”……各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都结合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形成了加快推进“绿满九台”的强大合力,一片片以植树者群体命名的树林成为一道道风景。同时,推进绿化进园区、进社区、进街区的“三进”活动,广泛动员千家万户做好田旁、路旁、水旁、街旁等“四旁”植树造林活动。 

  2015年至今,九台区已累计投入资金2.2亿元,栽植苗木2308万株。如今,“绿满九台”已硕果累累,九台区生态建设健康快速发展,初步实现绿草遍地、绿树成荫、绿满九台的阶段性目标,奏响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