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文化九台

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壮大文化产业规模

九台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时间: 2019-03-25 09:5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九台区不断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区文化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九台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全力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加快推进新闻出版广电行业发展,积极引导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发展,全区文化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吉林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先进单位”“吉林省第八届农民工子女书画展最佳组织单位”“长春市扫黄打非先进单位”“长春市青少年篮球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

  九台区共组织120名运动员参加了省十八运田径、速度滑冰等11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优异成绩。共计获得金牌28枚,银牌20枚,铜牌17枚,名列吉林省57支代表队县区第二名。文体活动中心项目进展顺利。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举全区之力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文体活动中心项目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截止目前,已完成“三馆”主体工程,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为满足公共服务需求,启动新建图书馆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投资4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发改立项等相关手续,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农村文化小广场如期完工。争取省市专项资金600万元,新建农村文化小广场60处,新建全民健身路径60条,圆满完成了“幸福九台行动计划”任务。目前,全区已建成农村文化小广场255处,全民健身路径223条。预计到2019年底实现农村文化小广场全覆盖。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全年组织各类大型文体活动近百场次。其中,庙香山乡村国际马拉松、中国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首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等活动影响很大,中央电视台等中直大型媒体纷纷予以报道。此外,“两馆一站”免费开放持续推进,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工作持续深入,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文化市场持续繁荣。

  2019年,九台区文化体育事业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文体活动中心项目、新建图书馆项目顺利交付使用,确保实现全区283个村文化小广场全覆盖目标。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继续举办系列文体赛事及活动,为加快推进“五个九台”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