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宗旨 努力提升幸福指数

时间: 2019-06-27 14:39 来源:综合科
【字体: 打印

  三年来,九台区累计投资百亿元,实施了百余项民生行动计划,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九台区举全区之力,投资建设省内一流、能够承办大型赛事的群众文体活动中心,年内即可投入使用;实施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实验小学、营城中心校等多个教育基建项目,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得到教育部肯定;成功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和省级文明城区,社会治理显著加强。 

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宗旨  努力提升幸福指数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着力提升贫困人口自我造血功能;探索创新扶贫工作机制,成功组建扶贫产业联盟,形成了“党建引领、企业参与、合作共赢、农户收益”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截至目前,投入各类扶贫资金8000万元,落实产业项目103个,必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相比外县区而言,九台区煤矿多、非煤矿山多、工业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多年来,九台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每年设立400万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引导和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连续多年被省市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健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加大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九台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单位”。 

编 辑 :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