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九台 > 幸福九台

长春市九台区:改善人居环境 促进文明乡风

时间: 2022-06-15 14:19 来源:文明吉林风采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在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罗群村,环卫人员正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水塘沟渠。“现在不只是村里干净整洁,我们个人家屋里院外也都收拾得立整儿的!”正在遛弯的村民李大哥说道。
  近日,长春市九台区把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文明乡风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为村庄提“气质”、升“颜值”,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过程中,九台区组织各乡镇街道以清理村屯垃圾,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整洁村庄为主要内容,对公厕、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村部、卫生院、商超等重点部位开展了预防性消杀。同时,严格按照创卫标准,狠抓厕所革命,在全区所有行政村落实厕所管护制度。在动检工作中,严格动检程序,把握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市场检疫,确保农产品安全,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全覆盖,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九台区各乡镇街道共转运垃圾15839.27吨,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物115处,清理道路3421公里,边沟17000延长米,消杀公共空间15741处,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旺盛生命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千村示范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干净人家评选为着力点,紧盯生活垃圾清运,促进粪污治理,公共空间整治,家庭环境净化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强化示范引领,助力疫情防控。”九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介绍。
  2022.5.26
  文明吉林风采公众号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