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时间: 2022-12-08 15:01
【字体: 打印
  现将《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全面完成《九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推进生态强市、“双碳示范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二、重大意义 

  《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修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管理水平、生态文化建设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推进九台区成为长春生态强市和国际绿色宜居森林城的样板区。 

  三、制定依据 

  依据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制定。 

  、主要内容 

  《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强市”、打造“六城联动”产业布局的重大战略,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设定4方面20项指标和9大任务举措。分别是:绿色发展大气环境保护水环境保护土壤环境保护农村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建设环境风险防控深化改革生态共建。 

相关政府文件: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春市九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编 辑 : 赵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