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兴隆街道

负责人:于浩   办公电话: 0431-82597454   办公地点: 九台区兴隆街道新兴村6组兴隆路与009县道交叉口东100米
【字体: 打印

  一、机构职能及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务、会务、文书、信息、保密、档案、机构编制、人事、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事项和工作部署的落实、督办、检查工作。负责牵头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统战工作,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村级党建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多网合一”等工作。协调开展邪教防范、法治宣传、社区戒毒、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村(居)民落实消防等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人口计生、残联、红十字会、脱贫等领域的有关政策。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财政经济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本级的财政预算、决算计划的编制,管理本级财政收支。负责辖区内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济活动,维护企业和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辖区企业,积极扶持规模企业及特色行业的发展。负责非公有制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对非公有制经济进行宏观指导和协调服务。搞好相关统计、报表工作。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推进农业、林业、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指导监督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技术服务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代表乡(镇)政府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职责。负责统筹城乡发展和推进城乡一体化要求,落实土地管理、城乡规划和村镇建设、农村房屋建设及交通道路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做好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和土地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房屋征收安置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市场监督、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本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指导村及辖区内企业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编制本辖区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起草本辖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统筹辖区内应急力量,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队伍建设。负责辖区灾后处置、补偿等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街道办事处人大、纪检监察、人武、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并开展工作。
  二、领导分工

    于 浩:党工委书记 主持街道党工委、乡村振兴全面工作。

  胡纯泽: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主持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主管财政经济办公室、农村经济服务科、安全生产,主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马庆丰:人大工委主任 主持街道人大全面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负责后勤、节能减排工作。

  张成:党工委副书记 负责党建工作。分管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科,负责组织、宣传、政协、保密、工会、统战、老龄委、政法、综治、团委及其他党群工作,暂代档案管理及各项考核工作。

  云宪忠: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主持街道纪工委、监委工作。负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及整改工作,负责交通、环保工作。

  高大成:办事处副主任 协助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分管畜禽防疫服务科、农业农机技术服务科,负责人居环境整治(美化绿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聂英群:办事处副主任 负责文教卫生、经济建设工作。分管文体广电旅游服务科、卫生健康服务科,负责文化、教育、卫计、食安、妇联、科技、统计、民营经济、劳动保障、邮政、信用社、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农电局,主抓合作医疗,协助主任抓招商引资。

  金 铁:武装部长 负责武装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科、退役军人服务科、自然资源服务科、水利服务科,负责民政、土地、乡建、林业、水利工作。

  孙德刚:派出所所长 负责应急、信访、司法、消防工作。分管平安建设办公室、平安建设服务科、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保障科(应急保障科)、司法所。

  三、办公时间

  夏季 8:30-11:30 13:30-17:00(节假日除外) 
  冬季 8:30-11:30 13:00-16:3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