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四季度、2023年一季度和2023年三季度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

时间: 2024-04-08 15:38 来源:长春市九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关于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全力做好全年收官若干措施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2〕34号)、《关于推动全省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政策措施》(吉工信办联〔2023〕3号)、《关于推动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吉工信办联〔2023〕49号)的文件精神,本着“简洁、透明、高效、规范”原则,现将组织申报2022年四季度、2023年一季度和2023年三季度省级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除有失信行为信息(有效期内)的企业不享受政策各条款支持外,其他符合政策规定条件在本市区域内注册且主体税种在本市缴纳,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上工业企业(以下统称“企业”)。申请的项目须在本区范围内组织实施。
  二、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
  (一)2022年四季度增量奖补资金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企业有效增产扩能,提高生产负荷,2022年四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且净增量20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
  申报材料: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附件1);
  2.鼓励企业增产扩能项目申报表(附件1);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企业2021年10-12月份及2022年10-12月份月度《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表(统计系统打印);
  5.综合信用承诺书(附件1)
  (二)2023年一季度增量奖补资金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企业有效增产扩能,提高生产负荷,2023年一季度产值增速、增量达到标准的规上工业企业。其中汽车产业标准为“2023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10%以上且净增量5000万元以上”,非汽车产业标准为“2023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6%以上且净增量3000万元以上”。
  申报材料: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附件2);
  2.鼓励企业增产扩能项目申报表(附件2);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企业2022年1-3月份及2023年1-3月份月度《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表(统计系统打印);
  5.综合信用承诺书(附件2)
  (三)2023年三季度增量奖补资金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企业有效增产扩能,提高生产负荷,2023年三季度产值同比增长6%以上且净增量50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
  申报材料: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附件3);
  2.鼓励企业增产扩能项目申报表(附件3);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企业2022年7-9月份及2023年7-9月份月度《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表(统计系统打印);
  5.综合信用承诺书(附件3)
  三、申报要求
  1.凡在九台区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申报(部分省因素法资金项目除外)。
  2.申报企业需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
  3.申报企业近3年内在质量、安全、环保、统计等方面未发生重大事故,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4.申报企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负责项目的筹划、筹资、建设、运营等,愿意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专项资金使用检查、审计等工作。
  四、申报程序
  1.各乡镇、街道、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按照属地原则和企业自愿原则组织本区域内相关单位按要求申报,并对项目进行审核,上报区工信局和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和区财政局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并按实际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扶持。
  2.项目材料按要求胶装成册,一式两份,加盖骑缝章,各单位审核完毕后将两份材料报区工信局工业经济科,同时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区工信局工业经济科邮箱。
  五、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时间为:2022年4月11日- 2022年4月18日,超过申报时限上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六、相关要求
  (一)严格申报纪律。申报单位须按规定如实报送相关材料,不按程序申报、弄虚作假、编造项目骗取专项资金的企业,一经核实将连续三年取消申报各类专项资格。
  (二)规范申报程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严格审查、严格把关,上报项目;上报资料要规范、完整,复印件必须清晰(项目单位名称必须准确,使用全称),否则视为不合格项目。
  (三)严格信息公开。各单位和企业可登陆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jiutai.gov.cn/)查询和下载本《通知》及相关文件。
  六、联系方式
  区工信局
  联系人:工业经济科   巩建白 孙颖     82333919
  邮  箱:jjyxk3935@163.com
  (二)区财政局
  联系人:企业科          朱  虹    82324332
 

附件:1:2022年四季度增量奖补资金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2023年一季度增量奖补资金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2023年三季度增量奖补资金项目申报书.docx

编 辑 : 王绍禹